陶瓷濾管
..............................................................................................................................................................................................................................................................................................................................................................................................

 
取代傳統濾袋:使用方式以及高壓脈衝逆洗方式與傳統的袋式集塵器介質(濾袋)基本相同。

耐高溫抗腐蝕:對於高溫和腐蝕性化學物質抵抗性均比傳統的袋式集塵器濾袋更優越。

使用壽命延長:使用壽命的期限比傳統集塵器略勝一籌。

熱能回收功能 因系統在高溫狀態下除塵除酸而得之清淨空氣更具熱能回收價值。

   

安裝於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中的幹式陶瓷過濾管,可直接安裝到集塵器之孔板。 本產品可在高溫及具有腐蝕性化學物質 (如酸和堿的環境下作業。 堅硬的結構提供更高之過濾效率和長時間使用下保持穩定的性能表現。

 
除了可以過濾粉塵外,可搭配不同添加物進行反應,如碳酸氫鈉或石灰,以去除酸性氣體(SO2HCLHF...)

最佳操作溫度為250-450℃,但陶瓷過濾管本身可耐溫度到900℃。 作業溫度也可在450℃以上,但須具備正確的工程設計及配套措施。

材質特性:

- 高孔隙率
  • 低密度 0.4 克/平方公分
  • 具抗熱震特性 (不受熱漲冷縮的影響而斷裂)​
- 去除效率的功效來自於極細的陶 瓷纖維 (直徑約2-3微米)
- 陶瓷纖維原料不易與化學物質起化學反應
 
- 可耐高溫
 
- 除了本身的剛性特質外,過濾方式與濾袋相似

- 單體結構
  • 本體本體自持支撐不需框架
  • 圓筒狀
  • 基本材料由矽酸鋁纖維及無機黏著劑組成
​​

因濾管表面有塵餅形成,可降低觸媒免受重金屬砷(As)、硒(Se)及汞(Hg)之毒化 。觸媒濾材可免除阻塞及遮蔽困擾 。觸媒壽命可長達5年以上, 目前已知有客戶 安裝至今已使用8年還未更換 。觸媒的平均分配, 更有助於反應效率提升。

作業壓差控制:

陶瓷過濾管堅硬性的結構,具備 20mm的管壁厚度。 其優點是在過濾的作業中,粉塵滲透最多至濾管表面深度約 1毫米,幷在濾管表面形成塵餅,不會進一步深入滲透。 致使提供了更有效的過濾效率和長時間使用下保持穩定的性能表現。
在室溫環境時,未經使用的陶瓷濾管在0.02m/s的過濾速率情況下,差壓值約落在500Pa
300-350℃的應用環境時,陶瓷過濾管在0.02m/s的過濾速率情況下,清洗目標差壓值約落在 2000Pa


污染物去除對象:粉塵+酸氣+氮氧化物:

除了可以過濾粉塵外,可搭配不同添加物進行反應,如碳酸氫鈉或石灰以去除酸性氣體 (SO2HCLHF...) ,添加氨/尿素以去除氮氧化物。

觸媒陶瓷濾管是在集塵器上游, 加入觸媒(催化劑)來達到加速去除氮氧化物反應之進

最佳操作溫度為250-350℃。



觸媒平均分佈於濾管上,接觸面積大, 使停留時間及去除效率最大化。觸媒的存在是為了加速催化氨氣及氮氧化物之反應。
適當的反應溫度可提升反應效率。陶瓷濾管可避免觸媒遮蔽及降低砷(As)、硒(Se)及汞(Hg)等重金屬毒化問題。左圖中的針狀物為奈米觸媒粒子,增加活性表面積及反應效率。